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Presentation事故

最近有很多的presentation,
其中我参与就有一项,
然后另外一项是我同班同学的。。

我呈现的,
是英文科目的,
English For Communication,
穿正统服装,准备好好,
要求很高的一个presentation,
因为lecturer的要求。。哈哈

结果我一点都没有准备,
就根据我之前呈上去的outline照读,照讲,
其实踏上去第一步,
手就是在抖,
我不懂为什么,
那天我没吃早餐,本身就是没什么力气,
然后加上没有准备,
还有老师的高要求,
使我很紧张。。

但是。。我还是有惊无险的呈现完我要的东西,
关于如何提升你的打字速度和准确度,
我自己的经验谈。。
当天5位的学生呈现完毕后,
老师讲评时间到,
老师纷纷批评了其他4位同学,
一位紧张到不行,因为讲了几句,就停下来讲不下去,
一位完全不会紧张,但是选择的题目太仓促,内容空洞,
一位讲得不错,但是展现照片没心思,模糊,加上不应该加入任何其他语言的,
最后一位,前面内容大多数都是照Q卡读出来,最重要是被老师的问题难倒了。。
而我很惊奇的,被老师称赞,
我不懂为什么,
因为我自己觉得我自己的表现很差,
我不懂为什么会紧张,
然后饿坏自己,
加上没有准备。。
老师看到我的呈现,
觉得我准备有加,信心十足,讲话功力不错,就是咬字还要加强。。

但是这显然不是我应该听到的,
我问了一些朋友,
他们都看到我的手在颤抖,
讲话也比较快,因为很紧张,
而我没准备,但是可以讲这么快,
因为那是我自己本身的经验谈。。
呈现完毕我很失望,
因为我做的很糟,
但是却异常的得到老师的奖赏,
应该无奈吗?
不知不觉得到高分数。。哈哈


另外一项,是华语,
这一项还未轮到我,
但今天就是我的同班同学呈现,
结果我今天找到,
我从一开学第一位我讨厌的讲师。。

我们的华语讲师,
我初步怀疑她是有急迫症,
当她上课的时候,
如果发作,讲话会很快,
然后很容易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我觉得她今天很过分,
其他讲师用轻松方法一样可以教会我们,
但是她今天彻底让我们对她的失望高攀。。

有一部分的错误,其实是我们同学的错,
他们呈现的东西准备不足,
结果错字,标点符号,
加上呈上的报告封面很简陋,
但是可嘉的地方却被讲师缩小到连蚂蚁都看不起,
却不停的放大她们的错误,
讲到一度大声,
我很不喜欢这种态度,
她甚至比一些男讲师更固执。。

她今天的表现我很失望,
我不可怀疑,
她的确有一点点实力,
但是讲师如果这样教书,
而我们这种年纪虽然成熟,
面对她,我们还是会吃不消,
让我们害怕你,畏惧你,
我可以说,你已经失败了,
你已经删除任何我们质问你而学习的机会,
剩下的,只有你自己强词夺理的份儿,
一堂课的主角,变成是你了,
这样。。你真的很“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