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朋友,现在我才认识你

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
每个进入学院的人,
都有一个想法,
就是,
“干嘛今天不是放假?”
哈哈,昨天放假,明天放假,
偏偏今天就是要来上课,
结果出席率就麻麻咯。。

第一堂课,
照平常的,
烂英语(其实已经不错了,但是以一位lecturer来说,她是不及格的)
就是她讲她的,我们讲我们的,
早就打算自修这一科。。

第二堂课,华语,
Chinese Modern Writing,
第一组的报告呈现,
是我的室友和三位仁兄贤妹合作的,
结果是出乎意料的。。

一篇文章,大概2000-3000字,
分析加呈现,
故事说到我室友的真人真事,
小时候有一次被性侵犯的经验,
赤裸裸的写出来,
也写出来他曾经怀疑他的性向,
也写出来他曾经想寻死,
这一次让我知道他一直暗示我的事。。

他之前就一直暗示我,
这个报告呈现会让我更同情他,
但是其实我已经很同情他,
他的脚伤,他的瘦弱,他的好心,时常让他很辛苦,
他是一班之主,但显然对他来说太沉重了,
他曾经拿住大概10kg的书在学院里面四周围走,
对于这一位弱小但又蛮高的朋友,
我问心觉得他真的是一位好人。。

他这个人,在学院的样子就很难表露出笑容,
接近考试就越少笑容,
心情整个紧绷,
12点睡觉,半夜3-4点起来读书,
读不完还会焦急,
我只能说他很努力过自己的人生,
他真的很努力。。

这个报告呈现出炉了,
我不会更同情他,
只会觉得,
我会更明白他这个朋友,
我会更保护他这个朋友,
他读出报告的时候数次哽咽,
但是他深知,很多人包括我都在支持他,
支持他踏出这一步,
面对朋友对他的关怀,
他值得拥有这些关怀。。

不要望回过去了,
你现在已经可以很好了,
就好像你的队友说的
“你已经拥有时间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家人和朋友”
有了这些一定可以让你继续昂首走下去的,
你是可以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室友是女的吗?
遭到性侵犯很可悲,不过他能站起来就很好了~

Profesorx 说...

我的室友是男的,
而且是被男生性侵犯。。
他现在肯定会过得更好,
更受到尊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