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教训

接着很好的新年开头,
就有两件事,
两件不是很好的事,
都给了我蛮大的教训。。
第一样,就是电话不见了,
我这个人第一个贵电话,
我最喜欢的电话不见了,
知道的第一时间,
真的很想蹲哭在街上,
那是我的最爱:
我曾经说过,
如果我的朋友弄不见我的电话,
或者弄坏我的电话,
我是会打人的,
我不是开玩笑的,
结果现在是自己弄丢的,
无怨啦,只能怪自己白痴。。

那堆外劳,
我发誓,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模样,
是你们害我失去我最喜欢的电话,
是你们害我要浪费钱去买新的电话,
是你们害我失去所有朋友的联络,
是你们害我失去最重要的时间观念。。
利用诡计拿走我的电话,
我知道不能对你们怎样,
诅咒你们看来是我唯一能做的,
诅咒你们接下13代生孩子都没有屁股!!

现在用的电话,
显然没有之前那个那么享受,
我真的很想要回我的电话,
我知道自己是可以买回那个电话的,
加油!!


第二件事,有一点点关我的事,
因为这号人物跟我有密切关系,
而他做的事,是有点关于我的。。

他是我的室友,
在那天,他被几位同学围攻,
里面包括他最好的朋友,对他最好的朋友,曾经他对待最好的朋友,
但是在同一天全部围攻他,
发生什么事?

先说“曾经他对待最好的朋友”,
其实这位同学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
我需要一些人sumarise给我,
但是要激到这位同学当面辱骂我的当事人,
还应该有一样事情惹到她了。。

接下来“他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嫌失去自由,
当事人处处要知道,干涉她的所有事情。。
我本人觉得,由于当事人根本不可能会喜欢她,
所以反而更耐人寻味,
因为除了客观地说,该女生完全失去市场之外,
主观的堂堂一个女生,
有一个不会爱上她的男生作为她的跟班,
好像不是很对味。。

最后就是“对他最好的朋友”,
这个不是我在乱掰,
这一块就跟我有关了,
我到现在才可以确定,
原来我的室友在上个学期是真的不喜欢我,
不喜欢我的原因我就不知道,
但是我不会计较这些,
总之我对人家好的习惯不会选择对象的。。。

我到现在才知道,
我的室友在外面说了很多我的坏话,
而且连我的前女友也不能赦免,
他很讨厌我们俩,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整天在外面说我做了什么什么,
在毁坏我的名誉,
也严重毁坏我前女友的声誉。。

我到这个星期才知道这件事,
就在这次围攻中什么都爆出来啦,
我的前女友知道后非常生气,
因为我们俩一直都很相信他,
结果他做出这种事情。。
我的前女友就就加入了那个围攻。。

回到家,我知道全部事情了,
他什么都说了,
他说我坏话的事是上学期的事情,
到了这个学期,
他发觉她帮了他很多忙,
她对他很好,一直很可怜他的身子弱。。
结果我的室友就慢慢改掉那个莫名其妙的习惯。。
至于我,本来就是对他好的,
我没做过什么对不起他的事,
他曾经说过,
我变好了,从当初变好了,
其实我没有变,
变的只是外人的眼光。。哈哈
我对人对事本来就是慷慨大方的。。

他流着眼泪对我说对不起,
他觉得自己很变态,
他觉得他不应该这样做的,
他在努力地改。。
我无他的选择相信他,
我知道他是可以的。。


这两件事的结果,
我学会了一样事情,
就是。。。看开一点。。
第一件事对我的打击非常大,
堪称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我最爱的电话失去了,
换来的,却是更宽阔的心胸。。

第二件事,
如果换成以前的我,
可能会立刻选择搬走吧,
但是我却转过来安慰他,
帮他抹掉眼泪,
安慰开解他,
我这样做是不是“以德报怨”?
我只知道我的心告诉我没什么伤害,
反而他的伤害比我还大,
他可能就这样离开拉曼学院,
因为全班已经没有几个人可以相信他了,
我知道。。我需要安慰他,开解他,原谅他,相信他,保护他。。

我从来不会看错人的,
我知道你是值得被相信的朋友,
我就会一辈子相信你,
因为。。我对我的看相能力很有信心。。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欣赏你的以德报怨...